0771-5824168、13768828858
南宁网易联合创新中心揭牌成立 中视嘉猴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成首批入驻企业 - 广西中视嘉猴影视传媒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文化动态
  • 九重山
  • 花山岩画
影视新闻
  • 文化动态
  • 首页>
  • 您当前位置:

南宁网易联合创新中心揭牌成立 中视嘉猴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成首批入驻企业

作者: 日期:2019-04-02 来源:嘉猴频道@微头条
      3月28日上午,南宁市2019年第二次重大项目开竣工现场会暨南宁网易联合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南宁市青秀区佛子岭路33号南宁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园区内举行,中共青秀区委书记唐小若出席仪式并致辞。据了解,南宁网易联合创新中心是南宁市青秀区政府与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广西诚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旨在为推动文化娱乐产业、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产业集聚发展,实现文化、科技产业转型升级,实现让经济实力“壮”、发展质量“美”起来而实施的一个重大项目。广西中视嘉猴影视传媒投资有限公司作为首批18家企业之一率先入驻园区发展。
      广西中视嘉猴影视传媒投资有限公司是广西易大集团旗下文化旅游板块业务公司,主要从事对影视文化创意产业进行投资开发与经营,业务涵盖电视剧、动画片、电视综艺、广播电视专题专栏的制作与发行,影视科技服务,国内外文化交流等综合性项目运作的影视传媒机构。据公司董事长俞上林介绍,该公司坚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按照“汇聚精彩创意、 匠雕动漫精品、传播优秀文化、打造产业链条、助力国漫崛起”的工作思路,致力于为文化繁荣作贡献。公司自2014年成立以来,注重精心谋划和科学统筹发展,基础业务方面,以广西壮族历史文化元素为主要创意基础,以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白头叶猴为主角原型,分期制作500集大型系列动画片《白头叶猴之嘉猴壮壮》;以南宁市五象岭神话传说等历史文化故事为题材,分期制作104集系列动画片《五象传奇》。目前这些项目进展都比较顺利,其中,2017年制作完成的《白头叶猴之嘉猴壮壮》第一季“森林使者”,被商务部、文化部、中宣部、财政部、广电总局等五部门认定为2017-2018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被广西文化厅评为广西优秀原创动漫作品;荣获了2018年中国西安第七届国际原创动漫大赛 “丝路国际艺术民族动漫特别奖”和 2018年广西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概念设计类优秀奖等荣誉。2018年7月,该剧被选为“一带一路”项目--中国与缅甸合办的《中国动漫》栏目首播剧在缅甸国家广播电视台播出;2018年12月,北京电视台卡酷少儿卫视国内首播,献礼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同时段播出的动画片全国收视率综合排名前三名;网络视频平台展播也取得了不俗的效果。影片的其他系列剧集正按计划抓紧制作;电影版的动画片《白头叶猴之嘉猴壮壮——岩画秘籍与以太密令》正在编剧中。动画片《五象传奇》也已获国家广电总局备案,并已开始筹备制作。与此同时,该公司还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战略机遇,积极拓展动漫游戏产业国际合作,已成为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缅甸等国家多家文化机构的中方合作伙伴。
       俞上林表示,作为入驻联合创新中心的首批影视科技企业,广西中视嘉猴影视传媒投资有限公司将借力网易创新资源以及联合创新中心的优质服务与多方支持,主动适应园区发展方向,加大投资力度、加快产业发展,着力在塑造品牌动漫形象、打造动漫全产业链上下大工夫,努力成就为领先的文化创意企业集团。按公司规划,在创意文化产业延伸方面,主要以白头叶猴、花山岩画、五象岭神话传说故事为题材,按照“一形象、两中心、三小镇”的目标推进发展。
      “一形象”就是打造白头叶猴的动漫形象,通过分期制作500集大型系列电视动画片《白头叶猴之嘉猴壮壮》,并在电视台和网络平台播出;适时推出白头叶猴动画电影和大型动漫游戏,把白头叶猴打造成与国宝大熊猫齐名,把影片主角“壮壮”打造成有强大市场影响力的动漫IP形象,以此带动后续相关产业发展。
    “两中心”就是在崇左市扶绥和江州的两处白头叶猴主要栖息地附近,选址建设两处白头叶猴动漫生态科普旅游体验中心,通过动画片的热播,宣传白头叶猴生态保护,带动生态旅游发展。
    “三小镇”就是通过结合影片的故事创意和场景设计,把南宁市重点人文景观、崇左花山岩画和德天跨国瀑布等实景植入动画片中,分别在南宁市青秀区和崇左市宁明、大新两县选址打造三个动漫小镇:“五象传奇动漫小镇”、“花山岩画动漫小镇”和“德天生态动漫小镇”。

      同时,该公司还将通过白头叶猴动漫IP形象授权、动漫衍生品开发经营,全力打造白头叶猴和五象传奇创意文化全产业链,为让广西民族文化“壮”起来、精神文明“美”起来,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大发展做贡献。







中视嘉猴企业形象、设计理念公开

中视嘉猴企业形象、设计理念公开